close
Blogtrottr
新奇 新聞 | 今日新聞網
新奇 新聞 | 今日新聞網 
Acquire Clients Globally!

Attention Advertisers: What's your CPA? Have Us Acquire Additional Clients for You Utilizing International, Localized PPC on AdWords, Bing, & Facebook Exchange!
From our sponsors
今日人物╱華裔美女珠寶設計師 從李白身上汲取靈感
Nov 3rd 2013, 16:00

大陸新聞中心/綜合報導

胡茵菲為葛妮絲·派特洛(Gwyneth Paltrow)製作了她在去(2012)年奧斯卡頒獎典禮上佩戴的璀璨奪目的手鐲和戒指。今年早些時候,娜塔莉·波曼(Natalie Portman)為參加《浮華世界》(Vanity Fair)奧斯卡派對添置的行頭中,就有胡茵菲高級定製珠寶(Anna Hu Haute Joaillerie)的手鐲和耳環。胡茵菲的珠寶在紅毯之外甚至可以說表現更為出眾。今年5月,在佳士得拍賣行(Christie's)香港拍賣會上,胡茵菲的祖母綠俄耳甫斯戒指以超過2000萬港元的價格出售,創下了當代華裔珠寶藝術家的世界紀錄。

據紐約華人資訊網報導,胡茵菲受過正規大提琴訓練,曾與馬友友同台演出過。20世紀90年代中期,肩部嚴重受傷阻斷了她成為獨奏大提琴手的機會,於是她離開音樂,開始學習珠寶設計。問及她當時的決定時,她笑著說:『我不擅於合作,我不想在樂團裡演奏。』在珠寶方面,胡茵菲認為,在巴黎和紐約與在法國受過培訓的工匠團隊合作時,自己是指揮而不僅僅是表演者。

胡茵菲的父親是臺灣頂級的寶石鑑定家及寶石經銷商之一。在他的支持下,胡茵菲在紐約時裝技術學院(Fashion Institute of Technology)攻讀珠寶設計,並獲得帕森設計學院(Parsons)及哥倫比亞大學(Columbia University)的藝術相關碩士學位。她2008年在紐約廣場飯店(Plaza Hotel)開設了自己的第一家珠寶店,在上海的旗艦店已於去年開張。

我可以獨自創作音樂,但不能單獨設計珠寶。當然,就體力和技巧而言,設計珠寶和創作音樂有技術上的相似之處。但實際上,做珠寶更多的是團隊合作,需要很多能工巧匠。如今我的工作很像是指揮一個樂團。我們對珠寶的癡迷深植於我們的基因當中。想想吧:我們知道就連石器時代的人都會做飾品,埃及豔后(Cleopatra)無時無刻不佩戴著珠寶,雅典娜(Athena)戴著橄欖花冠。

上一個珠寶的黃金時代是20世紀20年代,那些『大亨小傳』類型的華麗。但我覺得這個時代現在有捲土重來的趨勢。在珠寶佩戴上沒有哪兩個女人是相同的。每個女人都有不同的喜好。為葛妮絲·派特洛設計奧斯卡的珠寶時,她很喜歡以柴可夫斯基(Tchaikovsky)芭蕾舞曲為靈感的設計理念。我瘋狂的藝術基因遺傳自我的祖母。她是一位自學成才的鋼琴家。事實上我覺得她是個天才。我最喜歡的音樂是拉赫曼尼諾夫(Rachmaninoff)的第一、第二和第三鋼琴協奏曲,還有貝多芬的《第九交響曲》。

一個女人必備三件經典珠寶:一個漂亮而簡單的手鐲,從長裙到牛仔褲,什麼衣服都可以搭;一個經典的訂婚戒指似的單粒寶石,這是珠寶界的『香奈兒小黑裙』;還有一對完美匹配的耳環——要確保它們適合你的臉型。

我從藝術、音樂和中國歷史上最偉大的詩人李白身上汲取靈感。我認為克林姆(Klimt)在黃金和顏色的運用上是個天才。設想他會是個多麼棒的珠寶設計師?蕭邦是我的音樂靈感,因為珠寶應該是浪漫和激情四射的。聽他的《第二鋼琴協奏曲》(Piano Concerto No. 2)第二樂章,你就會知道我的意思了!

 

我做過的最有挑戰性的東西是我的荷花項鏈。靈感來自我在法國吉維尼(Giverny)待的那段時間。我花了很長時間思考莫內(Monet)是如何透過顏料和光度來表現一天中不同時段的,而透過寶石來表現這個概念很困難。畫是平面的,而珠寶顯然不是!我花了三年時間搜集寶石,花了兩年時間製作這條項鏈。

一件完美的珠寶和自己的主人有著很深的聯繫。任何當地經銷商都能供應珠寶,但如果你想進行情感上和金錢上的投資,那麼就應該量身定製。如果一個男人真的愛一個女人,他會為她購買合適的珠寶。如果他深愛這個女人,那就沒有分析的必要了。我不知道誰買走了俄爾甫斯。聽到它以那個價格賣出去以後我非常激動。佳士得的人說我應該把它當作上帝的禮物。我照做了,我的辛苦有了回報。

我從沒想過名人應該得到不同與其他人的待遇。我只求佩戴我珠寶的人應該懂得我傾注的熱情。我最想為伊麗莎白一世(Queen Elizabeth I)設計珠寶。那是英國的黃金時代,我喜歡她的人,還有她所代表的東西,但我對她佩戴的珠寶有意見!(註:本文編輯自Tina Gaudoin對胡茵菲的採訪。)

關鍵字: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h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