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udn最新報導
udn最新報導:24小時即時提供國內外最新新聞,立即掌握各領域最新重大訊息。 
親子互動/媽媽也需要孩子的陪伴
Jan 27th 2014, 18:58

從事研究與教學工作的我,經常要在寧靜空間中工作,偶爾在家準備教學資料時,若遇到兩個兒子在家過度的嬉鬧,我都會嚴厲地要求他們安靜。

上學期,每逢周五,我不必授課,因此這一天成為我的備課日。但對於剛入小學的小兒子來說,他非常希望媽媽我能在周五午後,早點接他回家,並陪他寫作業。

因他的期盼,我答應了小兒子,因此這一天早上,我得密集備課,與時間賽跑,看著接他的時間已近,放下尚未完成的工作,帶著幾分倦怠趕到學校接他回家。

小兒子見到我出現在教室走廊時,總是露出滿臉笑容。我攜著他的小手步行回家,有時候會轉個彎到附近吃冰淇淋與點心,再到圖書館,或回家讓他先歇息片刻後,再開始指導他的作業。

原本我還擔心,自己可能會沒有耐性指導兒子作業,沒想到我卻非常享受兒子在我身旁的感覺,那是一種親子間穩定與踏實的感動。

原先是小兒子要媽媽陪伴他。並指導作業,看來我也需要他的陪伴。

我開始體會到,自己老的時候一定要子孫在身旁,我不怕吵,因為我知道自己喜歡含飴弄孫的熱鬧感。忙碌的生活中,孩子的陪伴是我紓壓的最好良方。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h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