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Mobile01熱門文章
 
Curious about the benefits of meditation?

In just a few minutes daily, this course will teach you how to relax and relieve stress. Even with a full schedule, you will want to make time for this!
From our sponsors
「簡讀開箱」我的內斂、節能、自由HONDA NC700X DCT+ABS
Jan 28th 2014, 03:30

閱讀提示:
1.點選右上方載入圖片可一次打開圖片,方便閱讀
2.文章如果喜歡幫我轉貼FACEBOOK,誠摯感謝

按這裡檢視圖片

我的內斂、節能、自由HONDA NC7000X DCT+ABS

1▼內斂:騎著NC700,沒有光環,只有單純的與陽光灑落互動

按這裡檢視圖片

2▼節能:騎著他,一萬換一次機油、四萬換空濾、平均油耗可將近30KM/L,省錢又環保
按這裡檢視圖片

3▼自由:騎著他,可以更輕鬆去你想要的地方,做想要的事

按這裡檢視圖片

2013年尾,我騎著TMAX530和NIKITA300作為我工作用的車輛

4▼車跟人的緣份隨著時間、環境必須移轉。NIKITA陪伴我五萬公里後新朋友接手了,感謝他這五萬公里保護我的安全、讓我生活過的多采多姿,

按這裡檢視圖片

5▼TMAX530因為消耗比較大,每個月記公司帳光油錢就把NIKITA多上不少,因此在nikita賣掉一週後也跟著轉讓了。530是台好車,不過對於一年騎4.5萬公里的我開銷不小。另外換車還有一個原因就是覺得530送貨空間不大使用不方便。以及沒有ABS。

對於ABS的觀念:我的假日檔車沒有任何有一台有ABS,可是平日工作代步ABS可是防三寶的好工具

按這裡檢視圖片

這邊壞念一下當年在這邊的開箱

『簡讀:兩月五千里路』2012陪伴我走下去的新朋友,NIKITA300
http://www.mobile01.com/topicdetail.php?f=667&t=2571517&p=1

『簡牘開箱』2013陪伴我走下去的新新朋友,TMAX530
http://www.mobile01.com/topicdetail.php?f=670&t=3610425&p=1

看到這裡也許你會問,既然空間是考量因素,那為何還挑這台nc700x,這一台絲毫無載貨空間的車呢?

你想的沒錯,當時我賣掉這兩台前就已經去定了SUZUKI BURGMAN650,一台相當了得的車子。當時買了之後還是猶豫幾個問題,他的消耗似乎比TMAX530還大?假設一公里差2.5元,一年騎4萬就差10萬元了,對送貨的我來說還是很猶豫

但那陣子我心想就:硬著頭皮買吧!

6▼直到有一天我約了BURGMAN650的車友交換騎,說真的!burgman650跑北宜比上一代操控俐落許多,跑一下不成問題!如果懸吊改過肯定上乘。

但快出北宜時,我遇到了一NC700的車友,他們帶了解了這台車,並且繞了許多地方,讓我深深體會到原來重機可以有這種低轉速高經濟效能的姿態。

按這裡檢視圖片

當初我原本不考慮這台的,因為日本賣20多萬,台灣賣將近50萬,猶豫阿~

不過隔天週日我開車經過五股某貿易商門口便走了進去看車,因為裡面有幾個認識的朋友聊的也很愉快當場就下定了,下定當時我還忘了帶錢皮包內只剩下5000還是下定了,現在想想還真衝動。

TMAX530送走的隔天,NC700X就進了我家門。

說實在的我也是抱著硬著頭皮的心態買的。我可以預料這台車可能會很沒力,尾速不會破兩百,操控可能沒S4R好....

7▼不過我錯了。在我跨上他之後
按這裡檢視圖片

8▼他有我貪巒的輕鬆愜意,我只要穿著休息的衣服,輕鬆的跨越著城市的叢林
按這裡檢視圖片

我始終覺得騎著700x平凡的外表下有著一股魅力.....的帥

不相信我就就來試試看!

9▼來!要來囉!先等路人走!!
按這裡檢視圖片

10▼準備左轉囉
按這裡檢視圖片

11▼有沒有很帥阿~~(零一刁民:噓~~~~~~~
按這裡檢視圖片

12▼好啦....我承認最近吃的有點胖(零一刁民:點頭如搗蒜)
按這裡檢視圖片

給點面子好不好.......

13▼這樣滿意嘛?(零一刁民:把人去掉更好)
按這裡檢視圖片

14▼我覺得........人去掉車就不帥啦(零一刁民:真的耶!感覺少了什麼)
按這裡檢視圖片

15▼(零一刁民:對!就是少了安全帽
按這裡檢視圖片

怒!!!!你們01的刁民們,居然這樣對我.....

16▼拎北開箱文不爽開了啦~~~~掰掰(騎走)
按這裡檢視圖片

再見!!!!!(拉轉聲)

零一刁民:有本事就不要回來阿~~~

嘰嘰嘰嘰~~~~~(煞車聲)

17▼我......我相機還沒拿
按這裡檢視圖片

零一刁民:

居然笑我啦!!!!!!

我要表演一下,讓你們嚇一跳

18▼要下去了喔.......
按這裡檢視圖片

零一刁民:

19▼下去了,厲害吧!
按這裡檢視圖片

零一刁民:過程列?

咳咳......看心情補

先來介紹其他細節,刁民們請入座

20▼這東西就是大家耳熟能詳的車頭燈,本體如果不看旁邊的進氣霸,說實在的略顯呆滯。
不過說實在的這個頭燈看起來很兩光,實際在使用確認我還蠻滿意的,頭燈正上方有個小燈,不過不容易發現。
按這裡檢視圖片

21▼進氣霸就是這個東西,是假的!不過卻是點綴車子的重要利器阿!
按這裡檢視圖片

22▼這是傳說中的儀表板,功能非常簡約。要說他陽春,又好像沒那麼慘。
可見的是所有的資訊都在儀表板功能上,相當好上手。
按這裡檢視圖片

緊接著來介紹開關操作

23▼這是右手把總成。紅色的是電門開關,中間灰色的是D.N.S檔操作扭,最下面是啟動按鈕。
檔位操作按鈕最右邊按下去是空檔,左邊按一下入D檔、再按一下是S檔。
按這裡檢視圖片

24▼開關總成的另一個方向,還有一個AT/MT切換按鈕,作為手自排切換。
按這裡檢視圖片

25▼左邊總成分別是遠近燈、開關的切換,另外超車燈也整合在裡面,個人覺得超車燈不是很好用,但礙於他的對面是入檔按鈕,無法在同一個位置設計超車燈。

右邊一點三角錐是雙簧燈按鈕、下方是喇巴、再下方是熟悉的方向燈,方向燈再更下方是退檔扭。
按這裡檢視圖片

26▼上面提到的入檔按鈕。一般來說這個位置是設計給超車燈。
按這裡檢視圖片

27▼中間偏右是雙黃燈,這個設計我認為很不錯,按了就閃了。但是呢⋯⋯⋯⋯⋯按這個70%會按到喇叭!
按這裡檢視圖片

28▼中間是喇叭,喇叭的位置和下方的方向燈是顛倒的,一般第一次騎的人很容易搞混,常常打方向燈按到喇。左手開關操作時不熟悉就是一直按到喇叭⋯
上次騎車前面一台BMW大七,在巷子讓車上的兄弟下車,結果我想說在後面先打個方向燈換車道,一不小心⋯⋯⋯⋯按到了喇叭⋯⋯⋯⋯唉........
按這裡檢視圖片

29▼最好玩的還是下面的手排排檔。這個按鈕最厲害的是在任何檔位中都有使用效果,可以進行切換。
按這裡檢視圖片

車手把旁邊有個東西,要不要猜猜看是什麼?

30▼其實這就是手剎車,為什麼NC會有手剎車呢?主要NC的變速箱結構為雙離合器,是沒有辦法再入一檔的情況下熄火鎖住後輪。因此必須像大綿羊一樣用手剎車鎖住車身。
圖中這是還沒開啟手的情況下
按這裡檢視圖片

31▼這是開啟的情況下,使用就是往上拉起。放下則是按右邊下方的黑色按鈕解除。這個手剎車並不好用,開啟很容易但解除很麻煩。習慣TMAX530簡約又方便的手剎車設計後,這個還真的很⋯.
按這裡檢視圖片

再來我們聊聊制動方面的東西

32▼讓我們先從碟盤看下去,每個人第一次看到這一台車第一個反應就是⋯阿怎麼才單碟盤?其實仔細注意了之後你會發現,他雖然單碟盤,但是碟盤的盤幅相當的大,我用我的30CM去比較之後,推測他大概是320mm,320mm有多大呢?用TMAX530做對比,TMAX530大概是274mm。
按這裡檢視圖片

33▼卡鉗採用的是NISSIN的單三活塞卡鉗,看起來也只是中規中矩。因為NC700系列都有連動式煞車(C-ABS)所以活塞中一顆是後煞車推動,另外兩顆是前煞車推動。
按這裡檢視圖片

34▼從這張圖片可以看到,碟盤可是相當大的,不過因為輪框固定碟盤座盤幅很大,所以可惜了這個大碟盤的視覺延伸感受。對了!更可惜的是這不是浮動碟
按這裡檢視圖片

35▼推動他的前後總泵都是NISSIN家的產品,一如HONDA。TMAX530在這裡配的是brembo。
按這裡檢視圖片

36▼原廠的前煞車拉桿非常陽春不可調。所以我換成nikita300的原廠拉桿,通用而且可以調整,送貨車就該簡簡單單。
按這裡檢視圖片

37▼剛剛有提到的C-ABS連動系統,什麼是C-ABS?LOGO字眼中可以了解意思
按這裡檢視圖片

38▼後煞車碟盤以檔車來說,這個碟盤算是比較大。因為多功能車用後煞車的機會比一般的檔車高上不少。
上方是後煞車卡鉗,下方是手煞車。
按這裡檢視圖片

39▼手煞車幾乎都是鋼鎖式,因為油壓會降壓造成手煞車失效。
按這裡檢視圖片

我們再來聊聊的是懸吊系統!

說真的!在買這台車之前,我最擔心的就是懸吊系統。
HONDA的避震器從以前給我感覺就是兩光兩光的~

不過HONDA的操作很簡易,非常好上手。又讓我少了一點擔心!

40▼這組前叉看起來很虛弱對吧?說真的我手邊的檔車要正叉的還真的少
當初買之前就想到,HONDA避震應該會有點兩光,所以我就買多功能版本。因為多功能車的避震器軟反而好騎。

這組前叉才41芯,競技用車款一般是43芯,再更大就屬於巡航車款。實際使用我覺得以多功能車來說偏硬,且吸震性略差tmax,但整體操作感是比tmax還要靈活。(街車版、大羊版的車友則反應偏軟)
按這裡檢視圖片

為什麼比較兩光的避震器,還操控比較好?

41▼因為多功能車過彎靠的是兩隻避震器長形成的高度差,兩隻差異越大就越好過彎,這裡指的好過彎是不用同傾不用逆操踱,隨便騎都不會外拋。

圖片是小弟去年賽道體驗大鳥時被攝。只能說大鳥是我多功能車萌芽的主因呀~多功能車無論哪台,都好騎的很不可思議。

當然!大鳥的前多連桿設計,又更不可思議了等交車我再來幫大家開箱大鳥。
按這裡檢視圖片

42▼多功能車的車手把比較偏高,目前市面上各款多功能車普遍都設計給身高180以上的人使用。這個180高度有時候反應的不會只是坐高,因為目前多功能車座位高度都不會太過於高。反應的而是手把離人的距離。
按這裡檢視圖片

43▼從圖中可以看到,因為多功能車的坐姿是正的,因此手的長度顯得相當重要。阿賢我的基因因為把長度發展到別的地方去了,所以手和大部分台灣人一樣短,騎久了手腕真的很不舒服。不知道多功能車的車友有沒有解?據我所知道是加高座。
按這裡檢視圖片

44▼這邊來介紹一下,這是nc700x的最大賣點!多功能車多連桿+長行程避震總程。
按這裡檢視圖片

45▼這就是他的多連桿結構,拜他的幾何角度所設計,搖必的晃動高度很低,且晃動的高低反應快速,在過彎幾乎路線輕易都彎的過去。
按這裡檢視圖片

46▼中置懸吊的長度也很不容易,讓我無論何種路況都輕輕鬆鬆划過去~
按這裡檢視圖片

47▼這隻後搖避看起來很沒營養,不過多功能車因為應付路面,所以剛性要夠,通常比較少用鋁合金搖避。有的話這車不會這麼便宜了
按這裡檢視圖片

48▼NC700前輪樹枝框,有小牛的感覺
按這裡檢視圖片

49▼輪框的造型,讓這台車富有更大的生命力
按這裡檢視圖片

50▼讓這台斯文的多功能車,增添了不少雅痞。
按這裡檢視圖片

引擎、排氣、散熱部分我們來看看

51▼這張圖可以看到整個引擎總成,這棵引擎的動力數據是馬力51.8ps/6250rpm、扭力6.32kg-m/4750rpm,就動力數據圖來看,2500轉以後扭力就已經開始出來,延伸到4750轉最大值,因此變速箱在行進中都會控制在2千多最扭力開始初期,保持低轉有動力且省油。

另外NC700x比NC700S多了4P馬力,可見得在不同車款上同顆引擎調教也不見得相同動力。

其實這棵引擎重量並不輕。因為他的變速鄉結構採雙離合器自動變速系統,光電子、機械模組就相當龐大。
不過很特別的,他的引擎擺設方式是類似於scooter,算是位置重心相當低的檔車,因此無論在牽車或是騎乘都是相當輕巧。
按這裡檢視圖片

52▼排氣管白鐵造型顏色似乎是HONDA中階車款的傳統,只是這個世代更有質感的將排氣管本身以及前防燙蓋通通金屬亮面處理,洗車後的感覺真的很舒服。另外尾段本身外圈就有隔熱,因此不會燙傷。但因為本體還是金屬,因此剛停車時候碰到還是相當熱。

聲浪是屬於彭派型的,不過礙於原廠管法規,所以偏向內斂斯文個人喜愛。
按這裡檢視圖片

53▼這個中柱是選配的,建議自己請車友或是從日本買,不然價格相當高昂。另外這個中柱不是很好架,但是不會影響傾角,裝完之後也不用擔心磨到。
按這裡檢視圖片

54▼尾燈設計算是NC相當有特色的地方,他是把整個尾燈組做在後面,如果你看習慣了,下次在路上看到這個燈組,一定就是NC700三兄弟。
按這裡檢視圖片

55▼燈組完完全全在牌照架上。
按這裡檢視圖片

56▼nc700的方向燈雖然為傳統燈泡,但是燈組邊原有很像鑽石的顆粒感,實車看到感覺非常不錯。
按這裡檢視圖片

57▼尾燈燈殼設計很有特色,是長條狀的延伸到車尾,本體上有條紋點綴。
按這裡檢視圖片

58▼車尾如果把尾燈改掉,其實非常的有設計感!當初就是被這張照片電到。
按這裡檢視圖片

59▼駕駛介面大致上是這樣,手把高度以多功能車來說算低。
按這裡檢視圖片

60▼原廠配的是小風鏡,質感一般般,建議可以升級原廠長風鏡
按這裡檢視圖片

61▼原廠選配的長風鏡是長得這樣,這張圖片很多狠毒的,別亂看
按這裡檢視圖片

62▼原廠短風鏡是可以調整高低的,只要將螺絲座顛倒過來。不過效果沒啥用
按這裡檢視圖片

63▼順便說說這個小貼心設計。變速箱的外蓋是塑膠的,我們再行駛中不會被燙到。
這點懇求各家廠商多多學習,日系車都喜歡把變速箱設計在這裡,我被燙好多次啦,還好HONDA有注意到。
按這裡檢視圖片

來看看我車上多裝了哪些東西~

64▼獵豹M2是從TMAX搬過來的,放在這裡視野剛剛好,金屬光澤也算是點綴略顯單調的駕駛介面。
按這裡檢視圖片

65▼車尾M2我則是裝載置物箱下方,放在這裡可以完全的避免風吹日曬雨林,拍攝的畫面可以說是相當有趣味性。M2裝車尾的好處就是大燈照射我車尾時,我仍然可以拍攝出後方狀況。
按這裡檢視圖片

66▼因位M5盤子下方無法固定,因此固定在支架上面。震動也不會大。
按這裡檢視圖片

67▼這台車最神的是這個置物箱
按這裡檢視圖片

68▼他的大小可以完完全全的容納下SHOEI X11的同級帽子,圖片中是IPHONE5,可以比例一下這個置物箱有多麼的深!另外可以注意IPHONE5前面的蓋子
按這裡檢視圖片

69▼打開後下方還可以納入一支SONY Z1,當然這裡溫度很高不能拿來放手機。不過我都在這邊放一件輕便雨衣。
按這裡檢視圖片

這個置物箱多好用是無法用幾個字就可以解釋的!就讓我這個行動手槍客.......

更正,是行動手機客來實際操作給各位看看!

01刁民:

70▼平常沒打開,他就像是一個油箱可以隱藏殺機!
按這裡檢視圖片

71▼一打開!東西馬上露出來
按這裡檢視圖片

72▼疑?這團究竟是什麼呢?
按這裡檢視圖片

73▼讓我們把它拿出來!
按這裡檢視圖片

74▼拿出來根本不用下車阿!超方便的!拿了就走
按這裡檢視圖片

75▼走~~~去過我的美好人生
按這裡檢視圖片

咳咳~讓我們介紹別的去!

76▼置物箱的開關以及油箱的開關,都在這裡!往右邊轉是置物箱,往左邊轉是後座椅墊油箱蓋。
按這裡檢視圖片

77▼椅墊打開究竟是什麼東西呢?
按這裡檢視圖片

78▼就是油箱!而且椅墊還有頂桿。
按這裡檢視圖片

79▼油箱一轉就開,不囉嗦
按這裡檢視圖片

80▼頂桿往上拉起就可以關閉
按這裡檢視圖片

81▼建議用兩隻手.......不然會夾到手
按這裡檢視圖片

82▼其實這雙手是RICK LEEE的,拔不出來了
按這裡檢視圖片

83▼置物箱跟椅墊都打開的樣子
按這裡檢視圖片

84▼這個時候可以做個動作
按這裡檢視圖片

85▼許願一下吧
按這裡檢視圖片

86▼前面置物箱有張貼紙是教導怎麼負載,看起來應該是置物箱可以放兩個人加一個行李...........疑
按這裡檢視圖片

車輛的功能介紹到這邊大概告一個段落,讓我們來看些美學上的東西~

87▼車頭大燈有銀霧的設計,進氣口由前像後擴散,很有肌肉車的感受。另外方向燈薰黑的。
按這裡檢視圖片

88▼非常迷人的HONDA LOGO搭配在側邊黑色塑料上
按這裡檢視圖片

89▼全車唯一告訴你這是什麼車的地方,我是NC700X! 至於DCT要下護版才看的出來。
按這裡檢視圖片

90▼這隻扶手的設計感非常濃厚,不用過度誇張的線條,卻有滿滿的沉穩。
按這裡檢視圖片

91▼假油箱上方有兩條消光霧黑,暗示著多功能車的crossover
按這裡檢視圖片

92▼儀表板支架和車台是同色處理,精緻。
按這裡檢視圖片

93▼原廠就有附贈的下護板,對於泥沙灰塵的保護性還算可以。前方有預留孔道給排氣管前段撞風。
按這裡檢視圖片

94▼全車唯一告訴你我是DCT的地方。Dual Clutch transmission,這內部是一顆DCT的油心。
按這裡檢視圖片

95▼鳥嘴的塑料和車側是相同的一塊塑料。
按這裡檢視圖片

感謝各位辛苦的01讀者以及01刁民看到現在!

為了答謝各位,送張帥帥的照片

96按這裡檢視圖片

01刁民:帥個頭..........

賢:什麼,居然這樣說!

後面動力操作不介紹了啦!!

掰掰

97按這裡檢視圖片

01刁民:現在可箱可以這麼有個性的嘛?給我回來講講引擎!跟那個什麼DCT

賢:

既然有要求!那我就來個重口味的影片吧!

直接就來介紹DTC這組雙離合器的高科技產品

DCT前面有提到,有D.S.M三種模式,以及空檔

98▼發動後等儀表板[一]字符號消失後,引擎才准許入D檔,按一下咖一聲,爽度馬上出來,不用裝離合器油門一催車子馬上跑。

因為D檔基本上就是巡航或是市區慢慢騎用,我就慢慢騎各位可以看一下轉速和檔位,幾乎轉速都在2000轉上下徘徊,相當省油阿!另外市面上真的沒幾台機車可以在1~2千轉有這樣的扭力

按這裡檢視外部影片 (按這裡在新視窗中開啟影片)

99▼基本上發動後D 檔再按一次就變成S檔,S檔切換後動力相當的不一樣,連震動都不同。按了之後他好像發神經一樣。這邊我稍微用點力加油門,雖然我起步後才全油門但0~100應該已經在6秒上下了,根據數據X版0~100只要5秒多。在檔車裡面相當遜..........可是比起CVT速克達7秒上下,還算可以接受!重點他油耗隨便都有25以上,就原諒它吧

按這裡檢視外部影片 (按這裡在新視窗中開啟影片)

100▼接下來設定手動模式,因為手動我很少用,就不進行激烈操駕,單純行進中刻意快速入檔、退檔。
其實影片中轉速過低檔位過高,就會自動退檔,和汽車的DCT 感受很類似
按這裡檢視外部影片 (按這裡在新視窗中開啟影片)

101▼另外這邊提到,最特別的是手動降檔部分!這是可以在D/S兩個檔位中隨意執行的,相當棒阿!
NC700的DCT變速箱不同於漢堡人的手自排,DCT是屬於自手排是手排本體的變速箱搭配雙離合器。換檔不會頓錯,但會有咖拉咖拉的聲音,很好玩~。

另外我平常是打D檔,假設超車電腦退檔比較慢,我就左手多退一檔,動力馬上出來
按這裡檢視外部影片 (按這裡在新視窗中開啟影片)

102▼綜合操作可以參考這一位老外拍的影片,當初我是看了這影片了解DCT的!
按這裡檢視外部影片 (按這裡在新視窗中開啟影片)

最後我們再聊聊操控部分,操控是我意料之外的禮物

103▼NC700X過彎是靠兩個避震的高低差,因此軸距雖然很長,但可以在不需要逆操舵的情況下,馬上磨到鞋子過彎。
按這裡檢視圖片

104▼在空地內時速頂多2~30就可輕易的磨到底,這裡的底是指鞋子並不是腳踏的棒棒糖。
這台的傾角做這麼深,如果玩過度很容易玩過頭,要自己拿捏。
按這裡檢視圖片

至於山路性能如何?
我個人騎三路不講求速度,講求的是沒有壓力輕鬆騎玩,其實多功能車最強的地方,就是讓你在沒有壓力的情況下,騎的比別人更輕鬆更暢快

105▼週末下午臨時要去宜蘭會合
按這裡檢視圖片

106▼出發的時候是2:33分
按這裡檢視圖片

107▼我沿路都是輕鬆騎,僅有在幾個大直路超車一下,沿路風景好就稍微慢一點看一下。
汽車也不少,跟著後面走他們部分都會讓我先過。
按這裡檢視圖片

108▼到了宜蘭的時間是3:25分,耗時52分鐘,扣掉停留大概40~50分鐘跑完,並沒有非常緊繃。
按這裡檢視圖片

很輕鬆4.50分鐘就跑完北宜了,幹嘛騎的很緊繃很拼命呢,安全是騎車首要任務。

這台車最棒的地方,就是能讓我輕輕鬆鬆選擇路線,免分心在檔位操作上,簡單容易的安全到達目的地~

109
按這裡檢視圖片

來說說這台車的優點:

1.一公升油耗隨便25以上,若定速巡航應該30以上不成問題

2.機油可以一萬換(integra700例外,因為包著散熱比較不好)S版的車有反應,8000換下來還很乾淨,不需要浪費油。我在想可能是轉速低散熱快,才可以達到如此效果。

3.空濾因為進氣量小最慢可以四萬換

4.行進中轉速低,車子在六檔的情況下好像電動車一般的平順。

5.全車傳動變速系統除了油心,沒有任何消耗品。一般CVT可能需要乾換皮帶、盤子、珠子、乾式的還需要離合器。

6.車子DCT系統比汽車簡單很多,若壞掉變速箱廠商可以調原廠零件修。但重點~以目前全球風聲所知道,這棵變速箱要壞很難。

7.車輛為六速雙離合器變速箱,以這樣的馬力能有這樣的加速性能效率非常好。

8.17吋大輪胎+多功能車多連桿相當的舒適好操控

9.前置物箱可以放入一頂全罩安全帽,相當方便

10.前面碟盤只有一片,換來另跟碟盤很省錢。

11.輪胎規格和cb400相同,不少鄉民口中的神胎都可以用。

12.車子看起來很低調,適合通勤。

13.全車零件大部分零件日本拍賣、店家都買的到。

14.後座椅墊很舒服,檔車中這台算異類。

110
按這裡檢視圖片

再來談談缺點:

1.低速塞車的時候一二檔切換會頓措,但二檔以後反而不會。

2.沒辦法在行進中打空檔拉轉

3.避震偏硬,多功能車應該要更軟

4.制動系統陽春,沒有雙碟、雙輻射卡鉗、直推

5. 後搖避造型不夠有設計感。

6.前座椅墊很硬,很難乘坐,還要改。

7.前把手太遠,手會酸,要調整

8.座位高度太低,多功能車應該要更高點才對

9.機油很挑,只能用10w30or 5w30。因為引擎採精密設計,需要高流量的設計造成說油品挑剔。若您換措番數的機油,馬上會感覺到檔位不是很順暢。

10.這台車別人有的他沒幾樣有,他有的別人絕對沒有

11.車輛市區油門拿捏要小心,低速行駛常常過度補會爆衝...那種爆衝的感覺就是心理會想:動力出來的也太早了吧

11.這台車的售價,在台灣非常的不合裡!日本當地售價20多萬,台灣變成快50萬,不過這裡就不討論價格以免歪樓。

12.原廠選配非常的貴,三個箱子要價6萬元,其他很多小配件價格可以近萬

11.煞車常常會不自主要拉離合器

111
按這裡檢視圖片

如果您想要一台保養便宜、油耗好、輕巧好騎、加速比大羊快、當小車用的紅牌,那非nc700莫屬。

誰說!NC700不能載貨,多少車界的朋友人身部品都固定到小弟工廠保養的
送貨很方便的!
前天載的過年前最後幾車部品,車上可以裝 皮衣一件+皮褲一件+皮手套一雙+大頂的pista一頂,賽車靴一雙

按這裡檢視圖片

夠簡單的一台車吧! 騎重機的您,若需要一台有路權的小車代步,NC700X 會是很好的選擇。

如果您對這台車有任何好奇的地方,或是想實驗什麼,歡迎回復小弟。
可以用照片的編號在小弟文章回復中提問。

如果覺得小弟的文章還不錯,再麻煩幫我把文章分享到您個人的facebook上。

文章最後感謝版上的RICK LEE特別協助小弟拍攝,從中午拍到傍晚,選照片選到晚上!還在他家玩它的貓

112
按這裡檢視圖片

下集預告:

進口大型重機,裝置安裝電係簡單分享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h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