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MSN 新聞 - 社會新聞
MSN 新聞 - 社會新聞
傳菲人遭歧視 李鴻源:若不實涉刑責
May 20th 2013, 14:12

廣大興28號漁船遭菲律賓公務船射擊事件,目前台菲雙方正針對調查問題進行磋商,法務部次長陳明堂表示,我方現在定調平行調查為「合作調查」,希望雙方在互信基礎下蒐證比對;為免菲方反覆,外交部也要求菲方要提供書面承諾。對於近來網路上散播菲律賓在台人士遭到歧視,內政部長李鴻源表示已經派出網路警察,釐清事實,也呼籲國人,散布不實消息會造成政府談判困擾,也須負相關刑責。 台菲雙方經過連日來的交涉,目前我方將啟動第二批調查小組再到菲律賓,而菲律賓國家調查局也將組調查團來台,法務部將「平行調查」現在定調為「合作調查」,希望透過彼此的合作調查,蒐集證據、交叉比對、取得共識。

==法務部次長 陳明堂== 需要透過雙方取得在互信基礎之下進行進一步的蒐證比對對於證據方面有一種共識性的結論 法務部表示,目前尚未正式收到菲方來台的司法互助請求,而我方調查小組赴菲時間也還未確定,因為雙方得先釐清議程、合作事項等工作。為免菲方反覆,外交部也要求菲方先提供書面承諾。 ==聲音來源 外交部發言人 高安== 細節也好 議程也好 事項也好這都是需要來做確認所以這個大概都需要經過書面的文件 台菲並未關閉協商大門,但日前網路傳出菲律賓在台人士遭歧視買不到便當,甚至攻擊事件,內政部長李鴻源表示已經派出網路警察,釐清事實,也呼籲停止類似的轉發行為,以免觸法。

==內政部長 李鴻源== 網路上面一直在這樣的轉載其實會造成一些不必要的困擾警政署也透過網路警察來把這件事情釐清但是請大家不要再去做這種毫無意義的事情(會有刑責嗎)當然會有刑責的 另一方面,法務部長曾勇夫,20號也發函給高檢署檢察長,請他轉發全國各地檢署,針對轄區內的在台菲籍人士,嚴加防範他們受到干擾或侵犯案家,如涉及刑事責任,將會起訴。

【加入MSN 新聞粉絲團】

內容來源 : 公共電視 更新日期 : 2013/5/20 22:12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Say What You Like, Because They Like What You Say' - http://www.medialens.org/index.php/alerts/alert-archive/alerts-2013/731-you-say-what-you-like-because-they-like-what-you-say.html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h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