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2013 - Yahoo!奇摩 搜尋結果
2013 - Yahoo!奇摩 搜尋結果
北京罕見天災 南方狂風暴雨掀飛大學整排窗
May 20th 2013, 13:45

【大紀元2013年05月20日訊】(大紀元記者方曉報導)5月19日一天內,霧霾、大風、沙塵、雷電、降雨,罕見「集合」齊襲北京城。近期,大陸南方10省持續降大暴雨,洪澇致數百萬人受災,而且暴雨預警升級。廣州暨南大學學生表示,親眼看到教室一排窗被風掀飛,嚇得大家尖叫、發抖,全班一片混亂。面對大陸從南到北的各種天災,民眾感到惶恐:要逆天了!

北京同時遭遇霧霾、大風、沙塵、雷電、降雨襲擊 最大風力近10級

中共官媒報導,5月19日同一天內,霧霾、大風、沙塵、雷電、降雨,罕見「集合」齊襲北京城。

5月19日中午12點後,全北京市的大風普遍達到6級。北部地區如昌平、平谷、延慶、門頭溝等地的風力,甚至達到9級陣風,在風力最大的門頭溝,瞬間風速一度接近10級。


5月19日同一天內,霧霾、大風、沙塵、雷電、降雨,罕見「集合」齊襲北京城。(網絡圖片)

北京市區大風吹得樹葉沙沙作響,路邊不少自行車被吹倒,空氣中含有沙塵,北京市民大都手捂口鼻快速躲閃。

北京朝陽區一位民眾表示,大風達到六級以上,很多地方是土和灰塵,狂風一刮,沙塵暴就來了!

不少北京市民表示,北京是沙塵滾滾,塑料袋漫天飛舞......

另據報導,19日14時,山西中北部、河北中部也出現5~7級風和揚沙天氣。

5月20日上午,北京氣象台預測,未來一段時間北京市降水偏少,再遇大風天氣時,有繼續出現夏季沙塵的可能。

中央氣象台預計,未來24小時,內蒙古中東部、東北地區大部仍有4~6級風,內蒙古中部、華北北部等地的局部地區有揚沙或浮塵。


大陸官媒報導稱,「南方暴雨將再升級 華北大風沙塵肆虐」。(網絡圖片)

立夏後北京再遇霧霾

實際上5月18日北京就再次遭遇霧霾襲擊。這是今年立夏(5月5日)後第二個霧霾天,空氣中PM2.5濃度高達200微克。

香港《文匯報》記者當日從長安門西街東行,在西單附近東望,北京飯店、國貿大廈等天安門東側建築物已看不清楚,隱沒在霧霾中。

根據最新氣象資料預測,本週中後期可能出現「高溫霧霾」天氣。

南方暴雨「升級」

大陸南方多省來日來暴雨來勢洶洶,官方報導稱,截至17日晚間,大暴雨已致南方10省55人遇難,24人失蹤。未來兩日,強降雨又將迅速在華南地區開展攻勢。大陸中央氣象台已於19日18時將暴雨預警等級升級為黃色。

19日,中央氣象台官方微博表示:「中央氣象台發佈暴雨黃色預警」,預警又升級了!預計,19日20時至20日20時,江西南部、福建中南部、廣東大部、廣西中東部等地有大雨或暴雨;其中,廣東中部和東北部、廣西東部、福建南部等地的局部地區有大暴雨(100~180毫米),局地並伴有短時雷雨大風。

狂風暴雨 暨大教室一排窗給吹沒了

據廣東省氣象台消息,19日夜間到20日,粵中北部、粵東先後有暴雨,其中粵北地區有暴雨到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其餘地區中到大雨。雷雨時伴有8級左右大風。

20日下午,廣州暨南大學教室612的學生「@miss小xiang」說,坐在靠窗的位置,第一次覺得死亡離自己那麼近。親眼見證了教室一排窗被風掀出去......還在下暴雨,嚇得真的差點哭了。一排一排的尖叫聲......一直發抖......全班都混亂了。

該學生並在微博貼出教室窗口被掀去後的圖片,網友們跟貼表示,真是好恐怖!有人擔心被掀飛的整排窗砸到別人。據悉,該學生在微博披露的可怕情景,被大陸媒體引用。

陸媒紛紛以「南方暴雨將再升級 華北大風沙塵肆虐」為題報導肆虐南北方的災害。民眾表示,看著標題就感覺要逆天啊!

廣東省氣象台預計,21日降水向南部地區移動,出現大雨到暴雨,其中粵東地區有暴雨到大暴雨,其餘地區有(雷)陣雨。雷雨時局地伴有8級左右短時大風。

高溫和暴雨輪番夾擊 廣東上演水火兩重天

5月19日,廣東出現今年入夏以來最大範圍的高溫天氣。截止19日15時,粵西有14個市縣出現35℃以上的高溫,為今年入夏以來範圍最大的高溫天氣。同時,中北部出現降水,其中梅州北部更是迎來大暴雨,真可謂是「水火兩重天」。

(責任編輯:李熙)

請關注大紀元的廣告商家,向朋友推薦大紀元,感謝您的支持!

本文網址: http://epochtimes.com/b5/13/5/20/n3875330.htm北京罕見天災-南方狂風暴雨掀飛大學整排窗.html  美東時間: 2013-05-20 08:06:33 AM 【萬年曆】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Say What You Like, Because They Like What You Say' - http://www.medialens.org/index.php/alerts/alert-archive/alerts-2013/731-you-say-what-you-like-because-they-like-what-you-say.html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h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