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Yahoo!奇摩知識+ - 分類問答 - 生活資訊 - 發問中
Yahoo!奇摩知識+ - 分類問答 - 生活資訊 - 發問中
減肥瘦身應該在飲食上做哪些規劃?
May 24th 2013, 22:58

這是我的自己在飲食上實行的方法,提供你參考:

1.早餐吃得好,午餐吃得飽,晚餐吃得少。
2.以粗糙食物代替主食類,如糙米、全麥製品。
3.口味要儘量清淡,少加鹽、醬油或蕃茄醬等調味料。
4.先喝一碗湯或一杯開水,然後從喜歡吃的食物開始夾起。
5.選擇較費事的食物,如吃帶骨的雞肉比雞丁好。
6.食物至少咀嚼10—20次才吞咽。
7.吃到八分飽後絕不勉強再吃。
8.吃過東西後,馬上刷牙或漱口,多吃蘋果,多喝水。
9.儘量避免吃零食,尤其是邊看電視邊吃零食。
10.感到肚子餓時,先吃點小東西會比強忍肌餓來得好。

搭配朋友介紹的Y e s美人素酵飲(在日本稱為18合1排脂酵素),4個半月左右減了17.2公斤,很有成就感,到現在已經一年多了,正常飲食體重都沒有反彈!

除飲食外運動也是必須的,以下是我選用的運動組合,提供你參考:

我的減肥主力其實就是運動,我選的運動有以下幾種:

1.跑步:要減肥,一定要知道有氧運動,只有大量耗氧的運動才能有效消耗脂肪,我選擇「慢跑」,我第一天自己設定是跑1500公尺,接下來每天增加200公尺,直到達到3000公尺,但慢慢地我的身體已經習慣這樣的強度了。

2.舉啞鈴:重量訓練是屬於無氧運動,它雖然無法像有氧運動那樣快速消耗脂肪,但它的功用是在於鍛鍊你的肌肉組織,先前有提過一公斤的肌肉每天可以代謝100大卡,用淺顯一點的說法解釋給大家聽,當您身上裝備許多肌肉時,你的基礎代謝率就升高了,等於每天可以消耗更多卡路里,這對減肥來說當然是求之不得的。

3.仰臥起坐:仰臥起坐可以鍛鍊到上腹部,我是從30下開始,每天加2下,到66下就維持住,也是做一天休一天~記得要保護好腰部喔~避免受傷。

4.平躺抬腿:這可以鍛鍊最難練的下腹部,慢慢練,逐漸改成做三組,第一組20下、第二組10下、第三組8下。

總而言之,我的運動原則是123法則(每1天都運動、每天運動2小時以上、最大心跳量每分鐘130下),當然,別逼自己做超過身體負荷的激烈運動,所謂的「激烈」是因人而異的,找出您的限度,逐漸地拉大體能強度,遵循這個方向大致上就沒有什麼問題了。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Say What You Like, Because They Like What You Say' - http://www.medialens.org/index.php/alerts/alert-archive/alerts-2013/731-you-say-what-you-like-because-they-like-what-you-say.html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h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