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Kaohsiung 板
 
[食記] C家美食特搜小組:故事鍋物館
Dec 8th 2013, 23:01, by charmgirl

作者charmgirl (親愛的)

看板Kaohsiung

標題[食記] C家美食特搜小組:故事鍋物館

時間Sun Dec 8 23:01:20 2013

餐廳名稱:故事鍋物館 地 址:高雄市三民區臥龍路58-4號 電 話:07-387-0923 營業時間:週一 - 週五: 17:00 - 20:30 週六 - 週日: 11:00 - 13:30 、 17:00 - 21:00 價位範圍(每人):200以上加一成服務費 鄰近捷運站:沒有 介紹吃的沒有圖就沒有意義了的網誌版: http://charmgirl0309.pixnet.net/blog/post/29260693 短評:湯頭太優。 好,我決定要來個「美食特搜,一週一po」惹! (妳確定有人會理妳嗎太太?) 今天我們要很快的進入主題。 在很快的進去主題之前, 不免俗的來介紹一下今日聚餐成員: 牙齒有點無力的帥氣我爸,喜歡原汁原味又愛創意的我媽, 是的,以上兩位歲數加起來就破百了。 熱愛鍋物的溫尪,超級討厭火鍋料可愛無敵愛吃火鍋的我, 還有什麼都吃,吃什麼都不奇怪的小蘿莉我女兒兩枚。 講這麼多只是想表現一件事: 這是一家老少咸宜,大家都吃得肚子飽飽又心靈充實的大姆指鍋物好店啊!!! 好了好了,真的進入主題了。 他們家的菜盤真的澎湃到比阿澎嫂的辦桌還誇張! 先說我真的真的真的很討厭看到火鍋料, 你不覺得火鍋料那種五顏六色的人工色素人工香料人工…… 很像在火鍋裡丟進彩虹糖嗎?(翻白眼) 看到這菜盤我的心都暖和了起來, 膩砍砍膩砍砍, 除了那片讓我懷疑是配色用的討人厭配角外, 整個菜盤就是碗新鮮大總匯來著, 底下鋪上滿滿的高麗菜葉、青江菜、豆皮, 金針菇、俺很愛的紅蘿蔔片跟一大片黑木耳, 吃不出冷凍肉味嚼勁十足的香菇貢丸, 一口咬下便可嚐到盈滿美味湯汁的凍豆腐, 最好放到煮到爛掉的超大塊芋頭, 金黃的玉米、朱紅的番茄片, 以及綠意盎然(什麼啊)的花椰菜, 這就是一個店家是不是真心誠意在煮火鍋的表現啊! (這篇幅異常的長是因為我想極力表現這家的菜盤很合我胃口) 接著我們來看看火鍋湯頭, 「故事鍋物館」的消費是這樣的, 可以點所謂的招牌火鍋, 例如越南鍋、燒酒雞鍋、膠原貴妃鮪(下次我要當貴妃)等, 另一種方式是點一個自己喜歡的主菜, 例如常見的牛肉、豬肉、魚……等, 再搭配自己想要的湯頭, 這湯頭說常見其實也不常見耶! 甘蔗養生鍋,真的有甘蔗的甜香氣味, 日式高湯鍋,很難得的吃起來一點都不嫌單調, 蛤蜊枸杞鍋,淡淡的酒香搭配鮮甜的蛤蜊,用來煮海鮮好順口! 至於我選的牛奶鍋,雖是很常見的名稱, 卻是很容易失敗,吃不出特色的湯頭, 當我喝下第一口湯,只覺得整個味蕾都活了過來, 這湯,這湯,怎麼可以用這麼無趣的名字, 喝起來卻讓人情不自禁想讚賞: 「你這傢伙,也太誠實了,好牛奶的一鍋湯啊啊啊~~~~~」 說到肉盤。 我很想罵我自己只顧著吃吃吃, 俺點了最簡單的豬肉,因為我很愛吃涮豬肉片咩, 「故事鍋物館」的豬肉豪好吃, 我媽點了雪花牛,嘖嘖,這牛肉的薄度非常漂亮啊, 只要些微涮個兩下就熟了, 此時快快撈起,牛肉最怕過熟,年華一老去就王蛋了啊。 至於我個人覺得本日最好吃的海味鱸魚, 我是豬嗎我一定是豬, 只顧著吃沒拍是怎樣啦,那摸大一盤那摸好吃那摸超值的鱸魚, 現在在我肚子裡跳舞,叫不出來拍照惹啦, 還好我確定我不久後一定會有下一次, 請大家容許我下次補上,一定,一定補!(泣求) 這兒的小朋友收費是這樣。 如果坐在兒童餐椅的小捧由是不用管他, 阿不是啦,是不用另外加價。 如果已經可以坐一般餐椅的小捧由, 就要算共鍋費,低消是90元, 所以以後小捧由就是一定要塞進去兒童餐椅就對了(大誤) 喂,講真的,就是要另外再點90元的餐點就是了啦, 這還滿簡單的,由於那個菜盤過度澎湃, 我們實在無法再加點這類食材, 於是我們決定朝奇怪的菜單進攻, 是的,我們點了「月亮蝦餅」。 來火鍋店點這玩意兒,根本是自己找麻煩不是? 沒想到送出來竟然是個完全意外的好吃! 是說請不要跟那個300元一盤的瓦城相比謝謝, 不過這蝦餅倒也是中規中矩的口口都是蝦, 口味很台式,醬料酸甜中帶著微辣, 搭配起來會讓人灰熊自然地一口接一口,染後這盤很快就空了! 「故事鍋物館」的裝潢走得是簡單的童趣風, 牆上的彩繪還滿明顯應該是老闆自己畫的, 跳色的三個牆面不會讓人感到突兀, 反而有種活潑的童心未泯, 尤其是把配電箱變成青蛙的大嘴真是太聰明了, 我最喜歡的義大的摩天輪,藍色與綠色的交錯好可愛! 此外,專屬高雄在地的郵戳也非常搶眼, 壽山、自助新村、蓮池潭、文化中心…… 你曾經在哪一個地點發生難以忘懷的「故事」呢? (奇怪突然文青起來是怎樣) 是說「故事鍋物館」最大的賣點就是湯頭太優, 真的,我喝完整鍋湯, 完全不覺得口渴, 這是很難得的事! 一般來說火鍋湯頭似乎多少會加一些味精什麼的壞東西, 常會越喝越渴, 可是「故事鍋物館」的湯是整鍋喝完還想再來一碗! (我看是妳食量大吧) 最後,還是要給店家來一點小小的建議。 就在我驚嘆完這湯也太優了的同時, 我喝了一口套餐附贈的熱紅茶。 香蕉你個芭樂咧!我渴了。 看到我媽的普洱菊花茶, 是的,這是清心寡欲他們家的茶, 突然我回到了人間。 於是我很客氣又雞婆地在結帳時跟小姐建議了一下, 因為我實在很想再來吃第二次第三次第四次, 可是我又很不想喝清心寡欲的塑膠杯飲料。 希望可以的話要不要自己煮一下還是怎樣, 好歹去IKEA買個水噹噹的杯子來裝一下看起來都蘇胡很多。 喔吼吼~ 關心一下價錢好惹。 我只記得我點的鍋不好意思, 因為今天我很不孝的讓我媽付帳惹, (我媽默默轉身拭淚) 我點豬肉加牛奶鍋,220+50(牛奶鍋要多50),一共270。 白飯可以無限續,沒看錯,是無限喔。 以火鍋本身來講我覺得推推推, 來這邊就專心吃火鍋就對了,不要喝亂七八糟的飲料, 這樣才健康喔,乖~ 店家資訊: 地址:高雄市三民區臥龍路58-4號 電話:07-387-0923 -- C家生活報告總部吃、喝、玩、樂通通包了http://charmgirl0309.pixnet.net/blog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2.105.73.152 ※ 編輯: charmgirl 來自: 112.105.73.152 (12/08 23:02)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h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