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Mobile01最新文章
 
Many wonderful memories are captured in black and white.

With digital photographs, the art is now in creating black and white images. This course will teach you how to use Photoshop techniques to create beautiful images.
From our sponsors
GF2故障求助
Dec 23rd 2013, 13:05

2011年5月在香港買的GF2,是香港信興公司代理保修的正貨,日前突然出現了故障
按這裡檢視圖片
重新開機、換電池、換鏡頭或移除鏡頭都無法排除故障,只好送信興維修
還不知道是什麼問題就先被收了150元港幣的工錢,若檢查出問題確定要維修的話還要再加390元港幣工錢(還不計零件費),總計工錢540元港幣
經過數天的檢查後收到回覆是"mount box"損壞,若要維修的話零件費優惠價是1000元港幣
經過考慮之後就決定不修了,因為現在網路上買一台沒用過的GF2機身也不用5000元台幣
但只使用不到3年的相機就這樣壞了,心中深深覺得可惜

以下是我想請教各位大大的問題:
1. 什麼是mount box,我估狗了半天沒有明確結果,只能猜測是跟接環有關的東西
2. mount box損壞的原因可能是什麼?
2. 我同時有3顆鏡頭在使用,包括14mm 2.5, 25mm 1.4 和 35-100mm 2.8,使用時更換鏡頭頗為頻繁,請問這可能是造成 "mount box" 損壞的原因嗎?
4. 搜尋後發現許多網友也有遇到與我相同的故障訊息,但除了送代理商修理順道被坑一筆之外,就沒有看到別的處理方式了,請問有大大知道別的更好處理方式嗎?
5. 若是送日本Panasonic原廠維修有可能價格較為合理嗎?

感想
這是我第一次買代理商的正貨,之前都是買水貨,但是這次故障的經驗印證了我對代理商正貨的疑慮
香港信興除了工錢貴,零件費也昂貴,而且令我覺得是趁機敲竹槓
因為一開口就跟我要零件費1000元港幣,我覺得太貴拒絕修復之後,服務人員竟然說"不然你覺得多少錢會願意修?"
隨後就降價至800元港幣,我才知道原來保修零件費也是可以討價還價的? 那傻的人不就乖乖的被收1000元?
我也向服務人員提到說,這不是我人為造成的損壞,要修理這麼貴很不合理
服務人員竟然推說是可能我的相機有碰撞過,但是我很100%的確定我的相機從沒有被碰撞過,機身上連一道刮痕都沒有,因為我非常保護與照顧這台相機;這種推說消費者可能疏失造成的態度實在令我很不齒

麻煩各位大大協助解答,謝謝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h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