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巴哈姆特 GNN 新聞網
巴哈姆特 GNN 新聞網 
Explore DIRECTV

Enjoy HD DVR service in every room. Get every game every Sunday. Watch hit movies and shows anywhere. Bundle and save today!
From our sponsors
【試閱】《下流梗不存在的灰暗世界》守護正確知識的「聖戰」
Dec 23rd 2013, 11:17

  “我的學業成績和運動都是水準之下,沒什麼常識、做事不得要領,與人相處的技能也是最低階。這樣子的人生迎來曙光之時,是在數個月前。我收到了第六屆小學館輕小說大賞的優秀賞得獎通知。太棒啦!這樣一來我就能在藍天之下抬頭挺胸地走路了──這是我當時開心得叫出來的話。

──結果就是這樣啦!

「好厲害!小學館耶!五十萬耶!」──幾個月前寄來的電子郵件。

「故事大綱公開了呢……」──前幾天寄來的電子郵件。

媽,那個「……」是怎麼回事?

  不、不,這沒什麼。被家人拉開距離、被女性朋友們以白眼相待都不算什麼,只要這本讓人覺得是惡作劇下的產物的小說能讓誰笑出來就足夠了……我想我從此以後也會誠心誠意、全力地惡作劇。因為我已經沒有東西可以失去了。呵呵呵呵……”

  以上,節錄自第六屆小學館輕小說大賞優秀賞得獎作家‧赤城大空滿溢感謝之情的後記。

  • 值得紀念的女主角初登場!這樣當然會被白眼啊,赤城老師……

  說起來,這年頭節操掉滿地的輕小說,在市場上早已見怪不怪。但做為一部大學生寫的投稿作品,甚至投的還是出版風格”相對”紮實的小學館GAGAGA文庫賞,膽敢無腦賣肉耍低級,保證在第一輪就會被刷下來。何以《下流梗不存在的灰暗世界》能奪得優秀賞,又在上市後迅速引發話題、一個月再版兩次,甚至整個豁出去宣佈漫畫化呢?之中蘊含的諷刺意味,無疑是對日本社會風氣的某種挑釁。

  • 故事中由家長會長發起連署的「H禁止法」,主張青少年應依法佩戴貞操帶。

  現今已有不少學校試著導入筆電、IPAD 等電子用品輔助教學。而在未來日本,每位國民都配有一台超小型情報機《PEACEMAKER》,不僅取代電腦地位,甚至改變了整個社會的閱讀、視聽習慣。然而,在徹底消滅性表現的「公序良俗健全育成法」通過後,PM 卻搖身一變,成了監控全體國民言行的執法工具。

  為避免學生誤觸法規,課本上開始出現「夢遺:進入青春期後,尿液生成不易,體內廢物濃縮後被強制排出」等等捏造的生理現象,以取代舊有常識。就這樣,性啟蒙與正確的性教育從青少年世代完全抽離。可怕的是,「帶著罪惡感犯錯」和「不知道自己正在犯錯」兩者所引發的後果,嚴重程度卻天差地別。

  • 主角狸吉憧憬的完美學生會長‧安娜。
    將一切解釋成「愛」的她,覺醒後會……?

  在這個虛偽無趣的社會催生下,倡導「從性壓制中獲得解放!給予市民開黃腔的權力!」的下流梗恐怖分子出現了。而立志當個純潔人類的主角陰錯陽差被迫加入新勢力「SOX」,展開天人交戰的恐怖活動生涯。

  「這個組織名我可是仔細思考過的唷。你看,O很像馬賽克,感覺挺下流的吧?不過 SOX 其實是『SEX次數最多的日子是Xmas』的簡稱。」

  「再怎麼說我也快要開始吐槽不完了!」

  「啊,我突然有個想法。不是有白色聖誕節嗎?那是因為名為雪的精子,降落到地球這個巨大卵子上對吧?用微觀視點來看,人類受精的期間,地球竟然也在做著與受精無異的事,這就是宇宙的奧妙呢。」

  • 想感受一下宇宙的奧妙嗎?

  適逢東京取得 2020 年奧運主辦權,種種日本政府打算「肅清」秋葉原、將「不良文化」大掃除的傳言甚囂塵上,背景雷同的本作又再一次激起日本 ACG 族群間討論。當某人又被聳動封面迷惑,先入為主地丟下輕率批判,便會惹來支持者訕笑:「他就是他鄙視的書裡面被鄙視的那種人。」

  無論作者真正的動機如何,故事推力已然成形。能用毫不閃躲的正中直球引誘看膩賣肉賣萌的讀者揮空,或許就是本作意外獲得好評的原因。也是赤城大空與小學館的「惡作劇」最成功的地方吧。

【內容試閱】

「打擾了。」
華城學姊輕輕敲響後開啟門扉,門後是滿溢光芒的學生會辦公室。
—─這當然只是一種形容。
「初次見面,奧間狸吉同學。我打從心底期盼你的入學。我是二年級的安娜・錦之宮。儘管十分僭越,但本校的學生會長是由我來擔任的。」
……啊。
好險,意識差點飛走。我還以為身體變成石頭了。
安娜學姊的笑容和問候就是如此優美、可愛。
再次見到她後,我覺得安娜學姊的容貌真的足以用絕世美女來形容。
………
前往巴哈姆特 ACG 資料庫欣賞更多試閱內容

輕小說《下流梗不存在的灰暗世界》相關資訊

原文書名:下ネタという概念が存在しない退屈な世界

作  者:赤城大空

插  畫:霜月八日

出  版  社:尖端出版

目前集數:1

最新出版:2013 年 12 月 12 日   (第 2 集預定 2014 年 2 月上市)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h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