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hairdo 板
 
[變髮] 中山捷運站|BonBonHair_Eiko_染髮分享
Dec 8th 2013, 21:25, by vivagozo

作者vivagozo (wei)

看板hairdo

標題[變髮] 中山捷運站|BonBonHair_Eiko_染髮分享

時間Sun Dec 8 21:25:26 2013

圖文網誌版:http://vivawei.pixnet.net/blog/post/4406747 「BonBonHair」店家資訊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二段36巷31號(近中山捷運站) 電話:02-2521-8357 營業時間:二、五11:00-19:30,六、日10:30-18:30(每周一公休) 這一天來到了久仰大名的BonBonHair, 女生用頭髮這件事情真的是永無止盡的, 記得先前才給我設計師I.L燙頭髮、 之後再到了頂意沙龍做了肯葳的護髮,今天則打算來這邊染頭髮囉! 因為今天是平日的中午時間,所以店內的客人還不多, 等我用到一半的過程中客人就陸續進來。 如果比較有空的話,最好還是平日的早一點來用頭髮啦, 這樣會覺得比較好一些! 另外還有一區是可以掛外套還有放包包的置物櫃, 但是我覺得包包沒在身邊實在太沒安全感, 所以我的包包就放在自己的座位旁啦, 不然少了包包會覺得整個很不安~~~ 原本以為BonBonHair只有我進門處看到的那些座位, 想不到往裡面走一點還有這麼多座位。 而且店家還貼心的準備了熱茶和小餅乾, 結果我自己準備的午餐都沒機會吃到。 這是染髮前!先來看看我這掉漆的頭髮! 距離上一次染髮大約還不到半年吧! 但是頭髮黑色的變成黑色,退色的也都快要退成金色(哭泣) 所以趁著2013年的尾聲趕快先來換個髮色, 準備迎接新的一年啦! 這位是我今天的設計師Eiko,也沒有特別指定設計師, 而這一切都是命運的安排啦!!! 他先與我討論我想要染的髮色,他不建議我看色卡, 因為那往往會有很大的落差, 要我先看看髮型雜誌上面,我比較喜歡的髮色 會像是怎麼樣的感覺,然後他在去捉摸我想要的感覺~~~ *第一步驟_修剪頭髮 染頭髮前要先修剪頭髮,其實一直燙燙染染我的頭髮也還蠻受損的!!! 所以就把我髮尾的部分做修剪, 剪完以後整理起來就覺得比較不毛躁了~~~ 讓我之後好想做個護髮喔!!! 據說這邊的結構式護髮好像很厲害的樣子~~~ *第二步驟_頭皮隔離 這步驟就是有效舒緩敏感並滋養髮根,平衡頭皮油脂, 可減緩染燙劑對頭皮造成之不舒服感受。 這就是我今天要染的顏色啦,透過我看髮型書上面 看到喜歡的髮色後告訴Eiko,他幫我調配的顏色, 他是說這個顏色就是巧克力色,如果在陽光下還會有 一點點偏紅喔,是屬於比較深的髮色,也是我想要的! *第三步驟_髮尾上染劑 因為髮尾的部分掉色最明顯,所以也要先將染劑上於髮尾, 減少上下不分的色差。 *第四步驟_在上半部放染髮劑 上半部的染劑還要加派人手幫忙完成, 而且也是要等下半部的染劑有過色以後才能繼續往上, 如果沒有拿捏好的話,就我這一顆色差嚴重的頭來說, 染完就會變得不均勻啦~所以過程很重要! *第五步驟_加熱(加速染劑過色) 在所有的染膏都塗在頭髮上以後, 就是透過這個加熱的動作讓染髮劑的顏色可以被頭髮吸收! *第六步驟_染眉毛 其實這步驟式出乎我預料之外的, 是在洗頭時助理詢問我要不要染眉毛,心想我沒有染過就想要試試看, 所以助理就把染膏塗在我的眉毛上, 進行洗頭以後再把染劑給用乾淨, 短短時間內眉毛就順利染好囉!!! *第七步驟_洗頭 因為染髮完以後就要洗去頭髮上原本的染劑, 第一步驟的洗頭似乎是洗了一個會定色的洗髮乳,之後才進行洗髮。 *第八步驟_染後護髮 在染髮前Eiko跟我表示會有染後護髮, 我想他們的染後護髮就是有點像是水療護髮的感覺,很快就完成了! *第九步驟_免沖水護髮 洗好頭以後,因為我的髮質是屬於比較受損的, 所以這樣的免沖水護髮對我而言很重要, 而且當時我還摸了塗抹前後的差異呢, 果然有護過髮的就會不一樣啦,而且也比較好梳開~ *第十步驟_吹整頭髮 大概花費了三個小時左右,因為在過程中都一路有助理的幫忙, 所以進行的也頗快, 只是不知為何我覺得這支吹風機莫名的燙, 有好幾次的感覺都快要燒到我了啦(哭) *第十一步驟_最後修剪 雖然在剛開始已經有先修剪過頭髮了, 但是那大多是修掉髮尾的分岔和毛躁, 最後的修剪則是讓整個頭髮更有型, 而且也把劉海修的比較剛好些。 *第十二步驟_成果出爐 耗時三小時,我覺得速度已經蠻快的了, 這樣子的結果也讓我十分滿意呢!!! 我想要的髮色就是那種感覺有染頭髮, 但是當黑髮長出來以後也不會覺得太突兀啦! 不然燙頭髮和染頭髮之類的事情不但花時間也是很傷荷包的呢, 所以都會希望能維持久一點~ 也十分感謝我今天的設計師Eiko, 能找到一個是我想要染的髮色!!! 因為我覺得我在染頭髮的選色卡上真的很難確定, 但是透過選雜誌上自己喜歡的感覺,真的容易許多! 染完頭髮以後當然要在BonBonHair的門口 拍幾張照片記錄一下囉!!! 只是因為拍得比較遠啦,所以顏色也不是很明顯, 但我終於不用以色差的頭髮見人了~ 而且染頭髮後最好是盡量2天不要洗頭髮, 就是要讓髮色能夠比較固定,也會比較持久, 兩天過後的洗頭也要注意是要用護色的洗髮乳, 或是不要用太強烈的清潔性洗髮乳, 這樣子也可以讓髮色維持的更久,比較不容易脫色啦~~~ 洗髮馬上在陽光下面拍照紀錄染髮後的髮色, 我覺得陽光底下的髮色真的蠻明顯的,而且也不會誇張! 這就是我自己原本想要的顏色啦,很飽和, 而且就是巧克力色又帶了一點點的紅色,好喜歡(灑花) 這是今天為我服務的設計師Eiko,如果覺得我的頭髮染的不錯, 也喜歡這樣的溝通方式,就可以預約看看囉!!!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1.81.5.91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h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