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獨家 - Yahoo!奇摩 搜尋結果
獨家 - Yahoo!奇摩 搜尋結果
〈獨家〉「建物謄本」曝光! 有門牌就能查屋主
May 20th 2013, 12:13

TVBS – 

雖然個資法上路了,但賣房個資卻全都露,不管是誰,只要有門牌號碼,到地政事務所,就能查出房子屋主姓名,有民眾說,她才剛買新房,還沒搬進去,一週內就有兩家房仲業者到她的戶籍地點,問她要不要賣,民眾認為個資外洩,一問才知道,洩漏她資料的竟然是公家單位,原來內政部為了保障不動產交易安全,讓民眾能查詢建物謄本,了解屋主是誰,但現在卻被房仲利用,拿來開拓客源,導致許多新買家不堪其擾。

新建案完工,房子才剛過戶,怎麼就有房仲找上門。投訴民眾:「一個禮拜內,我居然先後接到兩家仲介來敲我的門,問我要不要賣房子,這真的太誇張了。」

陳小姐懷疑個資被洩漏,一問才知道,房仲竟然是合法取得她買房資訊,任何人只要到地政事務所,就能隨意查詢別人買房個資。地政事務所廣播:「248號。」TVBS記者洪彩綸:「我要申請建物謄本。」

不是本人也沒關係,民眾只要告訴地政人員房子地號或門牌號碼,電腦連線,就會顯示房子所有權人,這份建物謄本一張20元,但包括所有權人的姓名和戶籍地址,全都露,屋主個資也全外洩,有房屋仲介就利用這種方式開拓新客源。

投訴民眾:「我很訝異說,他怎麼可以是可以合法取得我的個資,而且這件事情,是政府機關提供。」

地政事務所課長:「公示原則,如果說我不確定屋主是不是真的這個人,買方就能利用門牌來查詢。」

地政單位強調,這是為了保障不動產交易安全,買賣房屋資訊必須公開,他們已經貼了告示提醒,民眾如果被房仲騷擾,可以向各縣市地政單位申訴。

這家房仲業務人員利用建物謄本找到屋主,但他已經違反「房屋仲介從業倫理道德」,只要民眾檢舉,就會被懲處,而內政部地政司也發現這個問題嚴重性,準備要隱藏部分個人資料,但還沒做,現在的屋主、地主個資都是公開的。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Say What You Like, Because They Like What You Say' - http://www.medialens.org/index.php/alerts/alert-archive/alerts-2013/731-you-say-what-you-like-because-they-like-what-you-say.html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h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